5/26/2007

1/2支練習曲,第三章:極限買菜車

今天白天的氣溫如果沒有三十五度的話,也一定有三十四度半。Fish這鐵娘子無畏高溫,約了我下班以後練車。

市區番路這段坡道我平常就騎得頗有心得,加上銀花性能頂尖,來返三趟我都OK。可是,Fish堅持要把Mini也騎上番路,這點就教我覺得提心吊膽七上八下。雖說殺雞焉用牛刀,但我們這趟旅程要宰的就算不是恐龍,也有鯨魚的等級,要Mini這款買菜車(See?!菜籃+布包!)跟我作夥衝鋒陷陣,我於心何忍?而我的銀花又怎堪負荷額外的乘客? --萬不幸小Mini爆胎的話。

但Fish不愧女中豪傑,僅憑Mini便接連征服了嘉南第一景,仁義潭堤岸,嘉義大學以及崇仁護校這幾個被我戲稱作雙潭四大寇、角度各個超過30度的大坡道;雖然她騎得不至於臉不紅氣不喘,但,光是沒有停下來牽車(或坐在路邊哭)這點,就足以讓她榮登極限買菜車名人堂了。

結束雙潭行程以後實在口渴難耐,只得繞進東洋別墅的M超商找水喝,並拍照存證以資留念。途中碰到有中學生跟我招手,讓我對自己的外貌重新燃起一些信心,但後來經過Fish急忙解釋,才知道這傢伙原來是她學校的學生,而且他的單車造價高達12萬,是銀花的六倍!當場我覺得那招呼打得有些鄙夷。啐。

(Kidding囉,騎士都不歧視的,哪來那麼多心機。)

隨後我們又順時針繞了蘭潭一圈才甘願轉回市區。筆記:傍晚時分到郊區騎車千萬得戴護目鏡,否則保證有上百無辜的小黑蚊要葬身在你兩隻如水的明眸當中。
--
日期:25/May/07
總哩程數:32 km
最高速度:53.1 km/hr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