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6/2007

三八,文青都不文青了

這時候,文青都不文青了。瞧這廂明明姿態十足,滿嘴之乎者也,都要硬著頭皮強調自己台得生猛,俗濫有剩。唱起什麼都不必說,比誰都要嬌豔欲滴。

而聽多了雷光夏電台司令王菲低傳真後搖新民謠反民謠,果然內傷難免,真希望我聽罷一曲Regina Spektor的Fidelity以後,我這不解風情的iPod能夠隨便奉上一支甚麼Goldfrapp或Scissors Sisters,甚或Hugh Grant跟Drew Barrymore胡亂合唱的Way Back into Love也好:Clown on my bed。我床上幹嘛要有小丑。好冷的笑話。但我笑得花枝亂顫。

但我的iPod卻怎麼也不肯擺脫她不解風情的臭名,緊接著Fidelity之後播出的卻是Nick Drake的River Man。聽他吉他悠揚遠縹,歌聲楚楚憂鬱。我都快哭了。

是啊,該是設定歌單的時候了。

我要一個歌單,裡面只有Goldfrapp只有剪刀姊妹只有黑眼豆豆,椎名林檎終於體悟歡樂人生好容易寫出來的この世の限り,我也要拖曳進去。然後,跑步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