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9/2007

1/2支練習曲,第四章:愛面子的滷肉腳

今天Fish給蕭敬騰絆住(雖然看的還是重播,第三次),沒法一同練車,我落得一個人騎車清閒,可以邊騎車邊聽很大聲的音樂,看風景,不必在意小Mini有沒有突然追上,讓Fish有話柄可以恥笑我。

因為出門的時候已經六點,所以只打算繞過雙潭以後,便直接順著大雅路俯衝回到市區;路線則稍作更動,改由崇仁護校進入蘭潭,再繞經嘉義大學上仁義潭。剛開始騎得其實還算輕鬆,尤其是順時鐘走蘭潭簡直飆風。但過了嘉義大學沒有多久,便是一大段長達1.5公里的上坡道,我看了當場沒有腿軟。所幸先前一路下坡好容易儲備的體力,在此獲得完全發揮,我在沒有休息的狀況下,勉力撐到仁義潭--雖然始終無法超越『擋』在前頭的身騎藍白Merrida的車友(不是馬前主席)。

抵達仁義潭時已近黃昏,逆光仰望長堤上的黑色的人形翦影,熙來攘往,好不美麗。Mr. Merrida想是受到美景如是的感召,就這麼停在堤岸旁邊的大片青色草坪上,替他的愛車拍照。

我倒是沒有稍事休息,往大雅路方向繼續前行。殊不知,此一去,前途雖不至於坎坷,但角度之大,絕對超乎意料。

我從堤岸咖啡館開始,慢慢把變速器調到最輕,才勉強可以上行。途中路經幾個不知名的人煙罕至的小聚落,心想,如果好巧不巧,銀花在此爆胎,我也只能坐在路邊哭了(趕緊檢查手機:還好,電力還夠)。終於,在騎到江西村的時候,我開始感覺上氣不接下氣,無論我兩腳怎麼卯力地踩,銀花都只有back的趨勢。趁著四下無人,我順勢把銀花靠在江西村的路標上,佯裝拍照,順便休息。

在此同時,Mr. Merrida從轉角處又蹦了出來,他親切地跟我打過招呼以後再從我身邊經過,面無難色,毫不遲疑(是不到呼嘯的程度啦)。唉呀,人家叔叔這麼輕盈,這麼彷彿蜻蜓點水,的確是有練過!我要趕上他,遑論Lance,實在還要再多磨練。

我利用滯留在此的機會,撥了幾通不是求救的電話(炫耀的居多,其實),又一股腦地把水壺裡頭的開水一飲而盡以後,才終於又有一些體力可以繼續。只是,車子才一過彎,馬上面臨到另一個更險惡的,好歹40度長達100公尺的坡道!沒能征服這個上坡,我便無能享受沿著大雅路俯衝而下的快感。好吧,我自忖:征服的方式百百種,不如我就採取,簡單的那種,畢竟模範員工如我,隔天還得全心投入工作不能累癱 。

我慢慢地,假裝沒事一樣,用走的把車子牽到項角仔接大雅路的叉口,然後再從容地上車,開始十公里路的滑行。

(幸運的是,牽車這段幾近屈辱的歷程,沒有被任何過客撞見。)
--
日期:27/May/07
總哩程數:28 km
最高速度:55.3 km/hr
--
圖一,裸泳的人多,裸騎的人少。Lance裸騎,身體縱有兩色,還是很帥。(不過,那兒應該頂不舒服吧?!)
圖二,這路標裡的箭頭的角度,大有修正必要。
圖三,項角仔真的很斜!

沒有留言: